上海机械施工集团南通地铁工程事故致2人死亡

南通半个月内连发两起安全事故 累计致3人死亡

2020年03月18日10: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事故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3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据江苏省住建厅17日通报,由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铁四院(湖北)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6标工程工地,3月14日发生一起施工机具伤害生产安全事故,致2人死亡,4 人受伤。

通报称,经调查,3月14日上午6时58分左右,由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铁四院(湖北)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6标工程工地,当时该工程盾构区间内电瓶车在从宏兴路站驶往居康路站途中,经过中间风井处发生脱轨倾翻,6名搭乘运土平板车的工人被压,其中2人受伤后自行前往医院治疗,另外4人被困。经各方全力营救,于中午12时10分左右将4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立即送往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南通瑞慈医院救治,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于14时左右死亡。另4人均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江苏省住建厅表示,上述施工总承包单位和施工专业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已降低,按照有关规定自通报日起在江苏省内不得承揽新的工程项目。

事故现场附近的小海花园小区居民曹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听到了消防警报声,起先以为小区发生火灾,打开窗子发现楼下的源兴路有数量消防车和120救护车正在向附近不远处的地铁1号线06标段飞驰,但自己并未看到火灾场面,随后才得知原来是地铁工程施工现场突发事故。现场救援人员表示,整个救援过程长达数小时,分批次才将伤者悉数救出。

此外,在3月2日上午11时左右,位于南通如东县的江苏郝力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仓库在建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致1人死亡。自南通市复工以来,全市已发生两起安全事故,累计造成3人死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