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江苏省委帮扶工作队进驻淮安市淮安区

2020年03月19日09:31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新一届省委帮扶工作队进驻我区

3月18日,由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元武带队的新一届省委驻淮帮扶工作队正式进驻我区,开展新一轮帮扶工作。区领导张笑、颜复、蒋必海、崔步银、杨广、谈效艳等参加欢迎仪式。

区委书记张笑向工作队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淮安区是一个古来精彩、名人辈出、英雄辈出的历史古城。近年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两大目标”,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上下努力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的真情付出。2018年至2019年,上一届省委帮扶工作队累计自筹和协调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59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88个,实现6247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帮扶的12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平均村集体收入30.17万元。正是得益于省委帮扶工作队的关心支持,实现了全区“十三五”期间的11.65万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37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出列,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笑恳请新一届省委帮扶工作队在更新发展理念上给我们更多“启迪”,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在我区长远发展战略、产业规划布局、园区平台打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在破解发展难题上给我们更强“助力”,围绕我区发展中目前存在的招引项目、土地资源、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困难,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我区在招商引资上多多牵线搭桥,在发展要素保障上多多协调解决,在民生投入上多多倾斜照顾。

在增强发展后劲上给我们更大“支持”,利用自身岗位特点,在国家和省优惠政策、重大项目布点、项目审批、资金转移等方面帮助我们争取更大倾斜,特别是在对上争取方面,能够积极加强与后方单位联系,争取后方单位在我区扶贫开发方面给予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支持,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蓄足后劲。

张笑说,淮安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中心)以及各个被帮扶镇要主动对接,加强服务,对帮扶工作队队员工作上要全力支持,生活上要用心周到,真正成为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的坚强后盾。

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元武表示,全体帮扶队员将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光荣任务。将牢记殷切嘱托,始终把建设好、弘扬好、践行好周恩来精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追求和履职淮安的必修课,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加强学习提升,尽快进入角色、融入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上实际困难。将紧紧围绕全区扶贫工作规划,迅速开展工作调研,明确帮扶重点任务,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将严实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继承和发扬历届工作队的优良传统,展示良好形象。(刘振兴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