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 扬州推出生态葬“云”祭扫

2020年03月20日13: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3月20日电(张玉峰)春风重拂地,佳节倍思亲。清明将至,但受疫情影响,各地墓园仍暂停市民群众的现场祭扫活动。20日上午,在花团锦簇之中,扬州墓园举办了第三届生态葬活动,同时进行清明代祭线上服务。

在本次生态葬活动中,扬州墓园在2019年实现现场虚拟祭扫的基础上,深化A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现实背景和虚拟墓碑的结合,构建出虚拟且不失真实体验的祭扫环境。同时,当地还推出了“远程祭扫”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云祭祀”模块,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实现精准定位并进入祭扫程序。此外,清明期间,扬州墓园还推出免费“代客祭扫”服务,由专业的服务人员代替客户为逝者献上一束鲜花,写上一张卡片,在清明时节里,以这种特别的祭扫方式慰藉逝去的亲人。

人民网注意到,根据以往数据统计,江苏省每年清明祭扫人流都超过3000万人次。眼下,云祭扫、虚拟祭扫、工作人员代祭等新方式却为清明家祭开辟了新渠道。新祭扫方式的运用,将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阻止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南京、无锡、苏州等地都已开通相关服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