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首个外资重大项目落户无锡

养乐多投资3亿美元在无锡高新区新建第二工厂

2020年04月16日21: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养乐多无锡公司第一工厂外景。无锡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16日电(耿志超)16日下午,养乐多与无锡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将投资3亿美元新建第二工厂。

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市新签约的首个外商投资重大项目。数据显示,今年1-3月,无锡高新区规上工业产值占全市比重达28.9%,较去年提高4.9个百分点。其中3月同比增长7.7%,创单月历史新高。

签约仪式上,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既聚力做强健康主业,围绕健康食品这个朝阳产业,依托中国的庞大市场、无锡食品科研水平强的优势,努力推出更多更优质的健康产品;又携手做强总部基地,将更多优质资源布局无锡,在更广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打造外资企业在锡基地化总部化发展的新标杆。为此,无锡各级政府也将提供最便利的政务服务、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支持养乐多公司在锡实现健康持续长远发展,也愿意全力为养乐多公司及日本总部防疫需求提供帮助。

据了解,此次养乐多投资新建的第二工厂,计划2020年8月开工,2022年投产,拟引进12条生产线,全部建成达产后最大日生产量540万瓶。建成后,养乐多无锡公司将成为养乐多在全球规模最大的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生产研发基地。

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平野晋说,近年来,养乐多在无锡取得长足发展,这与无锡各级政府的关系和支持密不可分,希望无锡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在锡发展,共同推动第二工厂早日建成达产,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株式会社养乐多本社是全球最大的活性乳酸菌饮品制造商之一,无锡养乐多乳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原味与低糖两种口味的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的生产,目前,企业拥有9条生产线,日最大产能405万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