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金湖实现GDP325.12亿元 同比增长6.7%

2020年04月27日17:24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全县经济发展暨重特大项目攻坚大会召开

图为大会现场。融媒体记者 陈义宝 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程 冰)24日下午,全县经济发展大会暨重特大项目攻坚大会召开,总结部署全县经济发展和项目攻坚工作,通报表扬2019年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推动金湖高质量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李文银等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法定代表人等参加会议。

  万旭东作工作报告。我县在2019年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名列榜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5.12亿元,同比增长6.7%,全市第二;规上固定资产投资164.78亿元,同比增长6.7%,全市第一;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981.5元,增长9.4%,全市第一;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34%,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31亿元,同比增长8.5%,全市第三。万旭东说,要想推动金湖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就要突出有效增量,调优考核导向,聚焦招大引强,加快项目推进,提高服务水平,坚定不移主攻重大项目。突出集群发展,认真落实惠企政策,深入推进智能制造,重抓骨干企业培育,大力提升园区能级,坚定不移打造百亿产业。突出生态优先,打造大物流,繁荣大商贸,发展大旅游,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突出激活动力,聚焦创新主体,强化人才支撑,支持就业创业,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突出服务实体,聚焦实体经济,推动企业上市,坚定不移优化金融生态。突出对外开放,强化外资招引,深化经贸合作,拓展开放空间,坚定不移稳定外资外贸。突出增收节支,抓好财税收入组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守债务风险底线,坚定不移优化财税征管。突出以质取胜,推进质量强企,强化品牌建设,加强质量监管,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县。

  张志勇对受到表彰的企业、单位、个人表示祝贺。张志勇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明显的冲击和挑战,面对前所未有的形势,需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经济战线全体同志和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拿出夯基蓄能之策,鼓起责任担当之勇,坚决打好打赢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遭遇战、突围战、攻坚战。

  就做好当前和今年经济发展工作,张志勇指出,一要理性看待前所未有之势,既要保持头脑清醒,常备不懈,又要学会危中寻机,积极应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做到化危为机,以坚实的步伐趟过经济发展湍流。二要精准落实夯基蓄能之策,以过硬举措点燃经济腾飞引擎。聚焦有效投资,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争分夺秒抢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抢抓机遇谋项目,持续用力抓招商、上项目;聚焦产业能级,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主攻方向,稳固农业“压舱石”,增强工业“竞争力”,提升三产“融合度”,持续用力调结构、稳增长;聚焦创新驱动,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加快转型升级企业主体,精准对接科技创新需求,注重对外开放双向发力,持续用力破瓶颈、增活力;聚焦服务保障,坚持把客户体验作为工作取向,注重要素保障,强化金融供给,压实稳定责任,持续用力抓统筹、优环境,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逆势腾飞。三要逆境砥砺责任担当之勇,强化责任抓落实,对照进度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以落实成效护航经济跨越征程,以经济战场的闯关夺隘、捷报频传,展现金湖党员干部的担当和金湖企业家的风采。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宣读了2019年度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兑现文件、关于公布2019年度工业二十强“明星企业”、十大“新星企业”的通报;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淮安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决定、关于公布2019年金湖县县长质量奖企业的通报、关于2019年度“优秀新金湖人”和“优秀返乡就业者”的通报。发改委、工信局、银涂镇、教体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