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平台上线

2020年04月30日23: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人民网无锡4月30日电 (耿志超)4月30日,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平台上线启用,即日起,网民可通过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平台一键举报网络有害信息。启动仪式上,人民网与无锡市委网信办正式签订无锡市网络舆情智库服务协议,无锡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也同时揭牌。

无锡是互联网大市,据统计,无锡备案网站有6.4万个,网民规模达441.8万人。互联网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工作是网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政府管理、企业履责,促进社会监督、网民自律,实现综合治网格局的重要环节。”无锡市委网信办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锡市委网信办开发建设的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具有三方面特色:一是信息覆盖面广。集举报指南、辟谣发布、网信普法、案例示警等功能为一体,进一步引导网民积极举报互联网有害信息;二是智能化水平高。具备智能引导、处置功能,解决网民举报路径引导、政策法规查询需求,实现信息自动解析、甄别、处置和反馈。并打破技术壁垒,与江苏省互联网举报平台数据互通,实现举报信息上报处置多级联动;三是平台通用性好。引入多种移动新媒体传播形态,同时适用PC端、移动端,网民可通过举报平台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举报各类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

据了解,无锡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以“智能化、现代化、可视化”为总体原则,突显操控性、便捷性、扩展性和集成性,具备无锡市互联网舆情中心、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职能,实现一个物理空间承载“三个中心”职能,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构建一体化综合治理体系。下阶段,无锡市将依托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持续优化提升,高标准、高水平地完善网络安全应急指挥系统,提升更智能、更精准、更管用的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