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南京鼓楼第八届科普周启动

2020年05月30日16: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30日电 30日,由南京市鼓楼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科协等承办的“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鼓楼区2020年第八届科普宣传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线上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战疫情、保健康、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旨在推动科技创新型城区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健康安全和支持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科学普及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内容包含了“科学战疫”“美丽化学”“绿动环为主题保”“应急科普”“云游科普”5个部分,分别介绍了鼓楼多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们真实的抗疫故事;形态各异、美丽奇妙的化学实验和结构;科普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应急救护的具体方式和重要性,并邀请广大网友线上“打卡”众多鼓楼微科普馆,体验零距离科技。(徐阳、马晓波)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