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启动“文明、平安、绿色、智慧”港区创建工作

2020年06月05日18: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天,扬州市“文明、平安、绿色、智慧”港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文明、平安、绿色、智慧”港区创建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重要发展思想,服务和引导沿江企业构建和谐稳定、节能环保、管理智能的港区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对此,扬州海事局联合有关部门出台了涵盖四大类别的“文明、平安、绿色、智慧”港区评价指标。

据悉,扬州市沿江码头单位是扬州经济社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沿江共有码头36座、泊位112个,其中万吨级以上码头18座、泊位73个,5万吨级以上泊位47个,覆盖船舶制造、水泥、钢铁、石化、电力生产等产业。

目前,扬州市8家单位已联合发文,共同开展“文明、平安、绿色、智慧”港区创建工作,努力将扬州沿江港区打造成为扬州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打造成文明创建工作的新名片,打造成展现扬州“强富美高”新形象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有持久竞争力产业集群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以港产城一体化推动扬州沿江高质量发展。(李新 张玉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