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端出40余场创新周系列活动大餐

2020年06月10日16: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0日电 (顾姝姝)打破传统时空障碍,连线全球各地嘉宾,搭建思想碰撞舞台……10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发布创新周系列活动。据悉,该区聚焦五“云”活动主题,将举办2020年全球菁英人才节、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等高端活动40余场,展示黑科技、四新应用、新业态等创新成果500余项,打造并开放九龙湖城市客厅和生命科技小镇会客厅。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2020全球菁英人才节将举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创新城市论坛。“这个论坛是APEC创新城市项目立项以来的首届论坛活动,也是我们首次尝试在APEC框架内寻找创新合作伙伴。”江宁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云’为媒介,广泛对接亚太区域及更广范围的创新城市市长、创新孵化机构负责人、科技创新人才等,通过多样活动,将江宁鼓励创业创新、尊重人才的声音传播得更远,把在外的游子、世界各地的朋友引进来,共同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出一份力。”

据了解,江宁开发区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未来网络等主导产业,重点开展第二届中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2020南京创新周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等活动。麒麟高新区将聚焦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主导产业,重点开展“方寸之间,启智万物——人工智能芯片‘WATT-A1’暨战略发布会”、2020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江宁高新区将聚焦生物医药主导产业,重点开展中国(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地标产业峰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等活动。

打好创新组合拳,赋能区域发展。据了解,近年来江宁区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实体经济、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着力做好“科技、人才、资本”整合文章,各类创新资源要素竞相迸发,成为南京市首个高新技术企业突破千家的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