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校”启用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再迎利好

2020年06月22日22: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四大名校”启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教育资源优质均衡,6月22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四大名校”启用仪式暨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空间规划发布会。活动现场宣布,南京南丁格尔护理学院、南京一中江北校区高中部、鼓楼幼儿园江北新区分园、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正式启用,通过配置一流的硬件设施及优质的教师资源和管理模式,努力打造江北新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教育环境。

“四大名校”启用,江北新区教育再迈新台阶

据介绍,中央商务区坚持高端化、国际化定位,主动谋划先行引入高端优质教育资源,成功引进“四大名校”落户新区,实现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职业教育的优质教育资源全学段覆盖。四所学校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拥有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今年秋季正式开学后将为新区学生提供从小培养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机会,满足新区群众高品质、多元化的教育需求,促进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推高端人才在新区“引得来,留得住”。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在致辞中表示,南京作为全国重要的科教中心之一,最突出的优势是教育,最丰厚的资源是人才。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四大名校同时交付启用,破解了江北新区公共教育资源不足的难题,有力提升完善新区公共教育资源水平。南京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江北新区积极引入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完善城市的配套功能,提升新区群众的满意度,推动江北新区快速发展。

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空间格局

活动现场,按照提升城市规划品格打造一流教育产业奠定基础的理念,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正式发布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空间规划,由此树立了中央商务区“一年立骨架、三年建平台、五年塑品质”的城市发展目标。

中央商务区以“创新为主链的国际化新主城”为发展目标,致力打造“一轴一链三廊带、两核三点五片区”的空间格局。一轴为联通老山与长江的“江山功能联系轴”,一链是沿江展开的“长江生态活力链”,三条廊带分别为青龙公共活动带、七里河滨水走廊和浦滨宜居生活带。两核为综合服务核和医疗服务核,三点为各片区内形成独立的次级服务核心节点,五片区依次为国际健康城片区、新金融中心片区、科创研发片区、铁道学院片区和浦口火车站片区,构建“人产城”融合的全域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名城示范区。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中央商务区致力打造“一轴一链三廊带、两核三点五片区”的空间格局正是全面助力新区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体现。江北新区是“最近的未来”,更是教育优先发展的未来。江北新区成立五年来,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出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跨越,率先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的奋斗目标。 “四大名校”启动将有力助推新区进一步构建全面、成体系的教育系统,逐步实现经济、民生提档升级,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担当新使命,谱写新华章。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鼓楼幼儿园、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负责人,江北新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项目参建单位代表,中央商务区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韩雪 姚璘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