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一副處級干部強闖疫情防控卡點被調查

2020年02月11日07: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記者事后拍攝的事發卡點。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2月11日電(記者王繼亮)江蘇省海門市三星鎮匯南村群眾日前向人民網反映,2月2日,正值疫情防控期間,南通錫通科技產業園管委會副主任、黨工委委員、通州區張芝山鎮黨委書記、鎮長曹某駕車行至該村時,拒不配合值守人員查驗身份、監測體溫,強行沖闖關卡,在當地造成不良影響。目前,南通市紀委已對此展開調查。

海門和通州分別為南通市下轄的縣級市和城市區。根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需要,從1月29日起,海門市對通往外縣市的所有縣道、鄉道、村道在與外縣市交界處實施臨時管制措施。匯南村村民蔡先生告訴記者,此次在村口設卡攔截排查有兩道程序,第一道是查身份、量體溫,第二道是放置移動隔離欄,進村車輛隻有在第一道程序通過后才能放行,在第一道工作人員要求對曹某核驗身份時,曹某當場表明他是通州區張芝山鎮的黨委書記,但拒絕身份核驗,隨后強行沖過關卡。

蔡先生負責看守移動隔離欄。他稱,2月2日晚上8點左右,他聽到有志願者說“有人闖關卡”,看到車子沖過來,他就往邊上閃,結果腳后跟碰到了身后的隔離欄上,“隔離欄被車一撞就往兩邊開了,我們就有人開車追了上去,他的車沖過關卡后在前面的紅綠燈口停了下來。”上前追車者告訴記者,曹某的車輛不是被逼停的,而是因為遇到了紅燈。

事發后有人報警,交警部門出警后因並非交通事故遂交由當地派出所處理,現場引來群眾圍觀。在三星鎮派出所,村民們向警方講述了曹某沖闖關卡的事實。蔡先生稱,他的腳傷沒有大礙,曹某向他和幾位村民當面道了歉,他沒有接受曹某提出的營養費補償。

記者從海門警方人士處証實,三星鎮派出所確實處理了這一警情。目前,南通市紀委已對此展開調查,海門市和通州區兩地紀委也就此進行配合調查。蔡先生透露,2月8日凌晨1點左右,通州區紀委找到他及事發時在場人員進行調查並做了筆錄。據了解,曹某生於1981年,系南通市管干部,副處級。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