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落实“防疫+”工地复工跑出加速度

2020年03月16日18: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金茂广场二期项目工地出入口,项目设置了健康观察点,要求入场人员一律下载“宁归来”APP显示绿码方可进入。鼓楼区建设局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16日电 生产战“疫”两不误,复工复产正当时。在南京市鼓楼区,不少建筑工地已陆续复工,建设进度有序步入正轨。截至3月12日中午,已有119个项目完成复工备案,综合复工率91.5%。

金茂广场二期项目位于玄武湖畔,为“补回”被疫情耽误了的工期,项目开启了复工“加速模式”。建设公司调整作业计划,在人员、设备、时间等各方面进行合理调配,确保进度有序推进。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铆足干劲,正在基坑中紧张施工。据了解,金茂广场二期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和区域隔离制,每天进行人员动态统计,建立了返岗人员台帐,对进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在工地出入口,项目设置了健康观察点,要求入场人员一律下载“宁归来”APP显示绿码方可进入。

项目负责人说,目前已陆续有工人返岗,所有入场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全部呈阴性。“防疫和施工,我们两手抓、两不误,想方设法减少对总工期的延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在中央大街以西建宁路以北江边路一号地项目上,每个角落都有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大家都戴着口罩,彼此之间较为分散。工地整洁有序,物料覆盖严密,出入口进出车辆冲洗设施设备齐全,各项扬尘治理措施规范到位,工地上随处可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的一线作业现场实施了全封闭管理,工地出入口均设立了体温检查点。工人进出场除了配发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在入口设置了大棚式的“自动喷雾消毒器”——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穿工服、戴口罩,排队依次测量体温,逐一接受喷雾消毒,再进入工地分散作业。

鼓楼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建筑工地复工,鼓楼区全面落实落细“防疫+”战时工作机制,各项目做足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不少项目还引入了消毒喷雾机进行防疫。(王雪凌 马晓波)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