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为企业依规有序安全复工采取多项举措

2020年02月06日15: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6日电 复工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审批,将企业生产经营场所作为网格单元纳入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近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了解到,为确保辖区内企业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当地采取了多项举措。

“鼓楼区需在2月9日24时前复工和安排值班的企业,应加填《鼓楼区企业提前复工和值班申请表》,说明申请理由,经企业属地街道初审,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复工和值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企业依规有序安全复工,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门成立了企业专项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复工审核上提出严把关,建立企业复工审核机制,复工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审批,重点对因保供等特殊原因需在2月9日前提前复工的企业进行审核;企业责任上要求严落实,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组,做好复工前职工来源排查、生产场所防疫消杀、集中居住区封闭管理、厂车等交通工具的消毒等各项准备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复工人员管理,对复工返岗人员做好日常体温、症状监测,公共区域设置消毒设施并定期消毒;网格管理严防控,将企业生产经营场所作为网格单元纳入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明确网格联络员,分片负责,定点定人,建立企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网络;监督检查严跟踪,做好企业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防护条件或防护措施不落实的企业。做好企业、尤其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

鼓楼高新区企业众多。1月28日以来,高新区管委会以电话、信息以及上门的方式,给7个大学科技园、34家社会园区、13个新型研发机构、90多家高企、175家人才企业发放了一封信,广泛宣传2月9日24时以后复工的要求。同时加强对工地、园区值班值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巡查,对区重点企业和江东软件城及智梦园内18幢楼宇内共1200余家企业做到逐一见底。通过连日来持续做工作,6家企业将原先2月3日左右开工时间全部延长至2月10日开工。

中央门街道药大制药有限公司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经报街道、区指挥部批准,该公司于2月3日组织部分人员复工。组织复工的过程中,公司防控工作小组谨慎操作,安排15名本地无外出史的员工先行复工,同时落实好外地返宁员工居家隔离措施。公司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用品,停用了载人电梯,加强力量和设备严把测温关,杜绝发烧员工复工,同时严把消毒关,定时消毒,区域划分、责任到人。

据介绍,鼓楼区鼓励企业优先使用在宁员工复工,鼓励企业尽量延迟复工时间,鼓励职工以休年假等方式延后上班时间,鼓励通过信息化手段居家办公等一切降低人员聚集和流动的复工方式。(马晓波 袁冶)

(责编:张鑫、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