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京“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年03月12日11: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二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云上新闻发布会举行,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致辞。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12日电 (马晓波)12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了解到,由鼓楼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承办的第二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旨在吸引海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及团队落户鼓楼,项目只要晋级总决赛,即可在落户鼓楼硅巷后享受免三年房租、100平米人才公寓租金补贴以及5-50万元“双创服务券”补贴。

据了解,第二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将围绕“数字引擎·‘鼓’舞‘人’兴”主题,落实南京市“百校对接计划”,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浙江大学工研院的特别支持下开设城市分赛,联合抖音打造线上“抖音会客厅” “资本连连看”等主题内容。经过分赛、总决赛两个阶段,将评选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分别提供3万元、2万元、1万元的现金奖励。即日起,海内外创业人才和团队即可登录赛事网站报名(北京分赛https://t.welian.com/0BWeur,杭州分赛https://t.welian.com/0BY66c)。

“2019年,鼓楼区举办了首届‘创赢鼓楼’大赛,面向海内外优秀创业人才和团队开展人才招募,围绕互联网、新型电子信息及未来网络、文旅健康等领域,征集了300多个项目,一批优质项目落地鼓楼。”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介绍,第二届大赛在比赛模式、落地跟踪、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鼓楼区将拿出更丰厚的奖励、更优惠的政策,与投资人、孵化器、知名媒体开展多维联动,搭建创投信息交流平台,组建“创新资本联盟”,升级“人才管家”服务,以期更好地帮助企业成长,不断提升人才在鼓楼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本次大赛为海内外参赛人才和团队准备了丰厚的创新创业“大礼包”。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王辉表示,为了办好这次大赛,鼓楼区出台了不少诚意满满的优惠政策,以期吸引更多的人才在首善之区落地生根。据悉,项目只要晋级总决赛,即可在落户鼓楼硅巷后享受免三年房租、100平米人才公寓租金补贴以及5-50万元“双创服务券”补贴。如果参赛项目属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的技术和产品,可以直接晋级总决赛并享受以上待遇。在总决赛中获奖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落户鼓楼,还将获得50万创业扶持资金奖励,并重点推荐申报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等省市人才工程,享受50-1000万元叠加奖励。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