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首个都市工业综合体破土动工 总投资20亿

2020年03月18日12: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开工奠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3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18日,江苏南通市华汇智谷科学园在市区崇川经济开发区破土动工,18家企业现场签约或线上“云签约”,此举意味着全市首个都市工业综合体落户。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南通市华汇智谷科学园着力打造产业特色明显、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完备、投入产出较高的“上楼发展”新样板,推动都市工业垂直增长、向高端发展。据介绍,项目占地14万余平方米(约217亩),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米,由高标厂房、综合配套和创客服务三个模块构成,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机器人、3D打印、VR&AR应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三个方向,打造“高新技术研发、科技制造产品”双核主导的城市工业综合体,进一步提升主城区高端产业集聚能力。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在致辞中说,华汇智谷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围绕崇川“345”产业规划,打造集科研智造于一体的都市工业综合体,作为今年全区首个重大开工项目,对走出疫情影响、恢复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崇川将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的企业服务,为企业稳产满产、项目落地建设、产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记者注意到,南通市政府此前出台了《关于支持南通市区都市工业综合体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支持市区都市工业综合体建设。《意见》要求,都市工业综合体围绕“3+3+N”产业体系,加快构建“都市型工业”新业态,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特色产业,鼓励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打造布局合理、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功能互补的都市型工业新载体,推进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招引一批有核心技术、有发展前景的科技型、成长型中小生产企业和设计、研发、软件、大数据、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入驻,借此提升城区经济密度和产业发展能级,突破产业发展要素制约。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