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支援湖北养老服务队3月23日返回江苏

2020年03月23日22: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支援湖北养老服务队平安到达南京。

人民网南京3月23日电(耿志超)3月23日下午4点12分,从武汉发来的D3074次列车徐徐停靠在南京南站,无锡支援湖北养老服务队的40名成员带着欣喜的笑容、比着胜利的手势陆续下车。自2月20日抵达武汉抗“疫”一线,支援队奋战了一个多月后,平安归来。

据了解,2月19日,无锡市接江苏省民政厅《关于组建江苏养老服务支援队伍的通知》。由江苏省组建56人养老服务支援队伍,其中从无锡九如城养老管理有限公司抽调40人,对口支援武汉市汉江区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一个多月来,援助人员坚守一线,24小时轮番作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驰援武汉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迅速帮助当地机构落实好病区管理及院感管理,以便尽快实现良性运转。据无锡支援湖北养老服务队相关人士表示,初期,队员们遇到老人抗拒他们穿防护服提供服务的情况,但队员们始终以职业精神克服困难,“防控就是责任,从区域到院际,全面实行院感管理条线,专人专线负责,这是科学,容不得马虎。”

据介绍,支援期间,无锡九如城养老管理有限公司参与起草了《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配合江苏省民政厅以最快速度建立院感体系,为其他援助队伍起到了指导作用。《九如城疫情下的院感操作手册》《九如城五区二十五步法》等技术规范和指南,也被武汉市其他养老机构推广运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