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新区鼓楼园揭牌 "十四五"产业规划发布

2020年03月26日15: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高新区(鼓楼园)正式揭牌成立。

人民网南京3月26日电 (马晓波)26日,南京高新区(鼓楼园)成立暨奋进2020创新发展大会召开,会上明确鼓楼园将以软件信息服务主导产业链和医疗大健康未来产业链,及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务两大服务支撑极,形成“112”创新生态产业体系,努力将鼓楼园打造成为赋能型产业高地、全域化创新前沿、融合型活力空间。会上,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市科技局局长洪礼来、南京市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和鼓楼区长吴炜共同为南京高新区(鼓楼园)揭牌。

南京在今年初提出全面深化高新园区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拉长版、补短板”,同时在全市层面筹划组建南京高新区总部,统筹全市15个高新园区管理,同步推进机构、人员、平台全面改革。鼓楼区迅速响应,本次大会上,现场发布了南京高新区(鼓楼园)“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和中长期目标愿景。

目前,鼓楼园面临着产业类型分散、创新源头不足等几个方面问题。人民网了解到,随着“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的发布,鼓楼园将围绕“融合赋能、全域创新”理念,通过以“城市硅巷”建设赋能存量空间来破题。在未来,鼓楼园将以软件信息服务主导产业链和医疗大健康未来产业链,及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务两大服务支撑极,形成“112”创新生态产业体系,努力打造成为赋能型产业高地、全域化创新前沿、融合型活力空间。鼓楼园计划用10-15年的时间,打造成为产值破千亿的“价值互联网”新地标,创新能力跻身全国高新区的第一方阵,综合实力跻身长三角的第一方阵。

此外,大会举行了智梦园硅巷建设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园区今年将以十四所智梦园为主要支点,全力推进硅巷载体建设,利用主城高校、科研院所及周边存量用地,持续推动科技和硅巷载体的结合融合,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打造集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于一体的特色创新街区,促进街区低效载体转型升级,并同时实现中心城区多维度的城市更新。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