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再掀民营经济发展新高潮

2020年03月27日17: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致辞。记者王继亮摄

大会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3月27日电(记者王继亮)27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特殊时刻,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召开今年全市第一个高规格、大规模的会议,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始终与广大企业家守望相助、携手前行的一贯立场,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抢抓当前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决心。”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致辞时表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南通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徐惠民指出,要坚定扛起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奋力开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全面打造长三角区域民营经济发展福地,精心定制更贴心更便捷更高效的涉企服务。“民营经济是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重要支撑,希望海内外广大通商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创业决心,敢于筑梦圆梦,奋斗伟大新时代,再掀南通民营经济发展新高潮。”徐惠民说。

企业家代表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表示,当前的经济形势仍然不乐观,民营企业发展难度加大。“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但我认为,也要看到‘百年不遇’的发展机遇。有南通市委市政府这样坚强的后盾,为我们阔步前行探路照明,为我们抱团取暖添柴加薪,我们更有底气、有信心、有动力担负起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陈建华说。

2019年,南通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68%,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比上升到77%,民营经济税收贡献率超过75%,已成为南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创新转型的强引擎、就业增收的主渠道,稳居全市经济大半壁江山。“民营经济强则南通强,民营企业好则南通好,市委、市政府永远和民营企业心连心,永远是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我们要携手再掀民营经济发展新高潮,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劲动能。”徐惠民对与会的千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表态。

当日,总投资1400亿元的20个重大民企投资项目落户南通。“南通市十强民营企业”“南通十大科技进步民营企业”等一批名单同步公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