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护士”正式落地江苏南通 提供26项服务

2020年04月27日21: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网约护士”点单截图。

人民网南通4月27日电 (记者王继亮)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发布《“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人民网记者曾在江苏南通市进行调研,“网约护士”仍处于摸索阶段,正在谨慎推进。日前,记者获悉“网约护士”已在南通落地,可提供26项护理服务。

“很方便,只要填好住址、电话等信息,就下好单了。”4月25日,家住南通市港闸区的市民况伟东在第六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身边护士”平台上下单,为刚出生半个月的宝宝预约了26日中午的上门沐浴服务。次日中午12时许,护士汤凤携带专业“装备”,在同一平台点击“出发”按钮后按时赶到况伟东家。

手机下单,护士上门。在况伟东家,汤凤除了为小宝宝沐浴外,还特地为小宝宝检测了黄疸、护理脐带,并交代了平时照顾孩子的注意事项。“宝宝太小,我们不敢帮宝宝洗澡。上门的护士技术娴熟,准时到达,日常护理指导讲解详细,有耐心。”况伟东说。

81岁的市民陈晓桂,因中风常年卧床不起,需要定期更换导尿管。子女不专业,到医院又折腾。“现在通过‘网约护士’点单方便多了,手机下单后,护士上门十来分钟就搞定了,省了多少心啊,老人还不受罪。”老人的子女介绍。

南通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陆芹珍介绍,“互联网+护理服务”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方式将大大方便和满足这部分群体的护理需求。目前,该项服务已进驻江苏省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

去年4月,江苏省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江苏省“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南通此次新推出的“网约护士”项目,可提供临床、专科、母婴、慢病26项护理服务。为保障质量安全,维护护患双方权益,实施“线上线下,同质管理”,派出的注册护士均具备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同时对上门的护理人员进行“实时定位、工单跟踪、护理服务电子记录、上门轨迹留痕、电话隐私保护、污物投递登记”等护理服务全过程监管。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