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5·18”投资环境说明会签约28个项目

2020年05月19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投资环境说明会上,企业代表正在签约。郜野乔摄

人民网盐城5月19日电(翟玉标)18日,“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线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第十三届海盐文化节开幕,近150名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嘉宾客商现场参加,1200多家企业和机构通过线上直播“云端”参会。活动成功签约2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2.8亿元。盐城各县(市、区)也于近日分别举行了相关活动。

30多个国家企业代表视频“云”参会

人民网在现场了解到,与往年相比,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下+线上”“主场活动+分场活动”形式,来自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通过视频“云”参会。活动成功签约2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2.8亿元,涉及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众多领域。

“此前,我们在传统产业汽车产业有着良好合作,最近盐城又引进了SKI等一些新能源产业。相信我们以此为基础,会有更好的合作,交流会更加密切。”韩国驻上海总领事崔泳杉表示,面对新冠疫情,中韩两国同舟共济、相互增援防疫物资等举措使两国友谊更加深厚,盐城也充分具备了面向未来发展合作的优越条件。

盐韩交流成果丰前景广

说明会上,中韩(盐城)产业园吸引了众多客商投资目光。在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产城融合推介会。作为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中韩产业园、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中国(盐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四块国家级招牌,重点发展汽车、电子信息和新能源装备三大主导产业,集聚世界500强等各类企业3900多家,致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东部光谷和电子信息港。

据悉,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将在今年10月份举行。本次博览会更加注重突出“自由贸易”主题,积极推广线上线下体验式营销、保税展示交易等模式。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韩文化艺术交流、韩国友城展示、盐城文旅推介等专题配套活动,全方位推介中韩地方人文、生态、旅游,促进中韩深度交流。

相约“5·18” 书记县长联名书信邀请

近日,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和县长张利华的一封邀请信,引起了众多企业家点赞讨论。5月19日,阜宁县第二十届5·18经贸洽谈活动如约而至,为加强与客商携手合作,阜宁县委、县政府便发出了这封邀请信,同时也是一封感谢信。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届5·18活动控制办会规模,很多客商朋友不能来现场参会。但我们举办5·18活动的初心没有变、热心没有变,与大家的感情没有变,合作共赢的诚意没有变,突出工业主导的定力没有变,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追求没有变。”徐华明和张利华在信中写道,阜宁将抢抓机遇,全方位开放沿海、接轨上海,强势开展“亿元项目主攻年”,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引建。同时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落实各项惠企暖企和鼓励投资政策,擦亮“阜宁帮办”品牌,让广大客商投资放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构建“新磁场”一场说明会揽下93亿投资大单

5月14日至15日,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客商齐聚盐城东台市,参加东台新产业发展投资说明会,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93亿元。

“东台这座千年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经济发展成就和发展活力,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初次到东台的上海集成电路协会副会长王欣宇表示,上海集成电路协会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东台提供最新的产业动态、最新的政策解读和最新的招商信息,帮助东台吸引优质资本、技术、人才和项目,为东台跨越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近年来,东台高举产业强市大旗,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培大育强主导产业,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新项目达产达效;积极拓宽企业视野、层次,加速动能转换、能级提升,补全企业技术和产品研发功能,推动产业链向前向后延伸;突出特色优,注重新兴产业培植,实行“全域、全员、全年”招商,紧扣自然生态、产业生态、创新生态优势,坚持招商选资,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夯实“产业强市”根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