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倒挂盘”已有59户办理退房退款手续

2020年04月14日18: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此前报道:人民直击:576套房557套"内定" 江苏南通"倒挂盘"改了吗?

人民网南通4月14日电(记者王继亮)14日下午,江苏南通兴通智慧产业园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南通兴通”)对外发布通告称,截止到当日,共有59户办理了退房退款手续。此前,南通兴通销售的“中兴兰溪荟项目”人为操纵微信选房系统定向锁定,被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认定选房行为无效。

2019年12月7日,“倒挂盘”兰溪荟·兰溪雅园开盘以微信选房形式进行。据多位购房人称,开盘后系统就出现了白屏,或难以登录,或选中无法确认,最终6076个选房者中仅显示5人成功出价。今年1月22日,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外通报中兴兰溪荟开盘事件调查结果,经查实,南通兴通于2019年12月7日销售的“中兴兰溪荟项目”(兰溪雅园)97幢、98幢、99幢、100幢共576套房源中,557套房源系该公司人为操纵微信选房系统定向锁定,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依法规范销售行为,对人为操纵微信选房系统定向锁定的房源,以公开公平方式重新销售。

南通兴通称,该公司根据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2020年1月22日发出的《通报》,截止到2020年4月14日,共有59户办理了退房退款手续。通告称,在疫情结束后,南通兴通将根据退房情况,按照公开公平原则对退出的房源进行分批次销售。第一批销售对象为公司2019年12月7日销售过程中参与微信选房的客户,其中未退房的客户不得参加销售,具体销售时间等另行通告。符合参与销售条件但未参与当次销售的(从第一批次销售开始),即视为放弃参与当次及后续批次销售的资格;办理退房手续的客户自退房后方可报名参与当次及后续批次的销售;已合规取得97幢、98幢、99幢、100 幢购房资格的客户不再参与后续批次销售。

南通兴通表示,在后续工作中,该公司将继续依法妥善做好退房退款相关事宜,履行整改义务。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